文明网搜索

构建流动乡村阅读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7月17日,“强国复兴有我·阅读在行动”2022常熟市百场阅读配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资源菜单同时发布。

  为进一步让全民阅读真正融入到市民生活的各个环节,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自2020年起,常熟市“阅读在行动”百场阅读配送活动正式开展。两年来,公共阅读场所逐渐成为常熟市民阅读、学习、休闲的首选之地,也成为了大家分享文化成果,提升文化素质的城市书房、精神家园。

  今年,常熟百场阅读配送活动将进一步实现全覆盖,计划向常熟社区图书室和农家书屋配送阅读活动334场,最大程度保证阅读资源均等化。同时,为了保证配送活动的质量,今年活动向常熟资质较好的多家阅读组织抛出“橄榄枝”,12家阅读组织将带着自家的“拳头产品”走进常熟的乡村、社区。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该市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本次活动配送时间集中在暑假。配送内容以经典绘本阅读为主,结合常熟非遗文化、传统经典文化、科学实验制作等项目;所有活动将配送到基层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实现将阅读送上门,打通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流动的乡村阅读服务体系。

  当天,在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雕刻时光,纸寿千年”雕版体验、布艺偶剧《乌龟一家去看海》等4场阅读配送活动。(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