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阅读节邀请市民“云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23日上午,2020第十五届苏州阅读节暨“轨道交通的阅读之旅”在轨交狮子山站站厅开幕。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开幕式并启动第十五届苏州阅读节。

  4月23日的开幕式发布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启动了“书香”主题列车以及“书香”主题车站,并面向市民筹建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当天,市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还举行了一系列线上“云·享”活动,包括“享·初心”“享·挚爱”“享·陪伴”三大板块,邀请院士名家、优秀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阅读爱好者等线上推荐书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阅读节从4月23日起推出“云阅读”线上服务。市民可关注“苏州全民阅读”公众号,进入页面获取免费书籍。“云阅读”线上服务每两周推荐3册电子书,每次推荐的图书可免费阅读15天。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优质电子书资源,可满足市民不受时空限制的阅读需要,更好地营造书香苏州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倡导市民选择轨交出行的绿色生活方式,苏州轨道交通面向全市发起“10万人低碳减排大挑战”,邀请市民通过“苏e行”App开通碳减排服务,参与苏州轨道交通“云图书馆”筹建活动。本次活动时间为4月23日9时30分至4月27日23时59分59秒。成功参与活动的市民,将获得一张“云图书馆”助力证书。当参与人数达到10万人,则视为“云图书馆”筹建成功。“云图书馆”上线后,“苏e行”App注册用户均可免费阅读所有图书。“云图书馆”还将定期更新图书,满足多样化阅读需求。

  促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一项影响深远的基础工程。苏州自第一届苏州阅读节开展以来,积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涵养。读书已逐步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阅读已成为苏州的一张靓丽名片。(苏州日报)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