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非投放时间禁止投放垃圾,您的行为已被记录,请在规定时间进行正确投放。”近日,鹿山雅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试图在非投放时段进行垃圾投放,清洁屋上的声柱便发出了“智慧喊话”,提醒居民按时投放。据悉,为了更有效推进垃圾分类,枫桥辖区内所有清洁屋都专门设置了“实时监控+智慧喊话”系统。

  “实时监控+智慧喊话”系统安装之后,不仅可以通过智能摄像机拍摄下居民们乱扔垃圾的行为,还具有语音宣导提示功能,及时劝导居民。记者在现场看到,声柱提醒功能依靠红外线感应原理,在非投放时间段感应到人员靠近,便会发出禁投提醒。每个清洁屋都配备2个监控,一个安装在清洁屋内部,记录清洁屋开放时垃圾投放情况,另一个安装在清洁屋对面,实时记录周边全景,打造智慧安防小区。(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