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创新垃圾分类引导方式 “小纽扣”引爆大热情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你‘小纽扣’刷了没?”自10月初实行垃圾分类积分活动以来,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香社区下辖的敦煌新村三区,这句话成为了居民聊天打招呼的“网红”用语。在早晚的垃圾投放时间段,居民们分类投放好垃圾后,已经习惯了用“小纽扣”刷卡积分,潜移默化中,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一天两次,我每天准时过来扔垃圾和刷卡。刚开始的时候,家里人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没有完全分开,督导员就没让我刷卡积分。现在,我们全家都会认真分好垃圾,我来投放。刚刚刷卡的时候我还看了一下,我已经积了42分。”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居民顾阿姨积极反馈着垃圾分类积分活动的开展情况。

  垃圾分类积分依托的是社区的“联享家”智慧系统。在系统后台,垃圾分类智能数据平台能够精准分析每户居民家庭垃圾分类情况,垃圾分类参与率一目了然。截至目前,敦煌新村三区322户家庭已累计刷卡4078次。(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顾维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