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在聆听中感悟红色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众说学习·名家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走进相城区

  6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相城区委宣传部、相城区社科联承办的“众说学习·名家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相城区专场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上,由相城区等8家单位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正式成立,首批研学项目(研学资源)发布,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黄建洪精彩开讲。

  活动中,黄建洪以“从现代化维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与要旨”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革命路径、建设路径、改革开放路径、新发展路径等,深入阐述了从现代化维度看,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关键和要旨。在互动交流环节,黄建洪就观众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等问题作了解答分享。

  现场,由相城区等8家单位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正式成立,首批10项研学项目(研学资源)发布。苏州仿古铜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徐红军向苏州革命博物馆捐赠仿古铜器作品。相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吴海燕向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市档案馆捐赠《苏州运河十景》版画。

  在“青年话党史”环节中,相城区百姓名嘴许瑶和尤洁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脊梁》和《忆峥嵘岁月 展青春韶华》的宣讲。许瑶说,“名家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堂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实境党课。尤洁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宣讲员,很荣幸能在建党百年之际,将烈士的事迹讲述给更多的人。(记者 朱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