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市级机关、生态环境局、体育局、苏工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陈兴南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陈兴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现实要求和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过程,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刻阐述。报告观点鲜明、分析透彻、精彩生动,既有党史文献著作的阐释,又有真实历史的佐证,为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把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研究员钱万里赴苏州市生态环境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钱万里以“回首百年奋斗路,启航时代新征程”这一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钱万里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也有实践要求,为苏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更加全面、精准、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及时指导和有力帮助。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党史协会会长高志罡赴市体育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高志罡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建来到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肖建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肖建特别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记者 朱琦 惠玉兰 张甜甜 袁艺 通讯员 周瑾)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