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五大项目促发展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市财政局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记者近日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该局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领域,通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遴选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项目。

  据介绍,苏州市财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项目分别是:“红书润童心,读史助成长——昆山花桥‘花家水湾’童书馆”项目,主要内容是做好学前教育、课后服务,为儿童打造舒心学习场所;“财政理民情,法治惠万家”项目,主要内容是开展合法性审查、优化营商环境、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同时依托财政普法平台,宣讲财政涉企惠民政策、倾听群众心声;“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 创新供应链票据融资模式”项目,主要内容是创新开展供应链票据融资业务模式,做好支“小”支“微”,推动强链、补链;“市财政支持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项目,主要内容为构建多元投入保障机制、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指导推动基层财政建设;“为民财政评审促发展 助力医疗事业惠民生”项目,主要内容是多措并举帮助建设项目各方答疑解惑,及时解决评审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有效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落实。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财政局将采取全程督导和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五大重点实事项目落实落细,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记者 大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