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市文明委召开会议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总结前阶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究部署、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以满足群众需要、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为导向,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飏传达中央、省文明办有关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和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是我市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鲜明导向。为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坚持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不断提高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明创建工作宗旨,做人民满意的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常态长效,正确把握当前阶段文明创建的工作重点,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状,扎实有序推进这项工作;要以点带面,有系统意识,切实让群众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就是要便民、利民、惠民,要注重经常、平常、日常,保持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问题,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将工作向着落细落小落实深化。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对照要求补短板,精益求精地再落实,将工作水准再提升。在工作过程中,多想办法、多用实招,像家里装修一样搞“微创建”,更多关注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多为群众办小事、办实事、办好事,用实绩创造佳绩。(记者 薛卿)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