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喇叭”喊出交通好秩序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请勿闯红灯,请勿越线停车。文明始于足下,安全常伴左右。”6月17日,在市区人民路、饮马桥路口,姑苏交警大队民警季骥手举“小喇叭”,向交通参与人反复播放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姑苏交警大队近期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了“小喇叭”,滚动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倡导交通参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记者在饮马桥路口看到,驾驶电动自行车在路口等候信号灯放行的市民,在路口听到“小喇叭”提示后,都能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并给右侧电动自行车通行留出空间。站在路口斑马线上的行人,也能做到不抢红灯,自觉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季骥告诉记者:“喇叭虽小,宣传效果却不小。这些小喇叭在早晚高峰时段由民警或辅警举在手上,其他时段则放置在路口的固定位置上,滚动播放文明交通宣传内容,加上民警和辅警的现场指挥、疏导,效果非常好。”(记者 邹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