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青新”抗疫累计服务千余小时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行动中,苏州高新区222名“小青新”组成的抗疫志愿者队伍,走访全区800余户居家隔离户,累计服务千余小时。4月29日,在苏州高新区举行“争先进位·青年当先”青年誓师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在回顾高新区青年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同时,来自辖区社区、公安、医院、机关、志愿者及青年商会的六支青年突击队现场宣誓。

  去年以来,高新区团委在创新创业、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作为,工作取得有效进展。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稳定运营,累计推动104家企业项目挂牌,协助30余家企业融资,融资额近7000万元,并获评江苏省共青团工作“10100”创新创优工程一等奖。

  “很‘高新’遇见你”“奔跑吧青春”等活动亮点频出,并与铜仁市万山区团委举行签约仪式,携手发布“青新max”十大共建项目,建立东西部共建情缘。

  在抗疫期间,区团委迅速召集222名小青新们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抗疫行动。除了走访全区居家隔离户,还参与派送“暖心外卖”,连续十天为发热门诊、高速卡口等349个小区门岗,56个村卡口,47个一线岗位,发放38845份暖心夜宵;组建翻译团队,通过多种形式为外籍人士普及防控知识。此外,青商会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筹集捐款206500元,向抗疫一线部门、学校等捐赠口罩、洗手液,防护服等各类保障物资近万余份,并加足马力组织复工复产。(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