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外卖站长加入捐髓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献血我‘在行’啊,我壮!现在还要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3月30日下午两点,忙碌完午间配送高峰的“饿了么”苏锦站站长张戟急匆匆地跑进位于相城繁花中心的献血车,身高一米九体重两百斤的他十分豪爽,“我来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带了同事一起来,贡献一份属于我们骑士的热血!”

  化验、测血压、填表格,当天下午两点,走进献血车的张戟配合着医护人员,进行志愿“捐髓”入库前的相关程序,“早点做完,可以去准备晚高峰的调度。”张戟负责平江万达区域的小哥配送调度,“今天还是下雨天,中午可忙坏了,所以弄到现在才过来。”看着张戟的蓝色外卖工装,献血站的护士充满敬佩,向他表示感谢,“我们平时也经常点外卖,你们工作辛苦了。”

  3月30日,张戟还带来了同事申奥,这位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年出生的小伙子希望随站长一起加入“捐髓志愿者”。申奥说:“站长以前在生物公司上班,经常献血,现在在他呼吁下我也来了。”

  当天张戟还捐献了400毫升热血,在献血的同时,他的捐髓志愿者荣誉证书也打印完毕,护士郑重其事地双手奉上,感谢他的无私精神,“现在你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如果配型成功,你将为他人送上生的希望!”

  而一同前来的申奥却因为血压过高而未能入库,被张戟批评了一顿,“身体是自己的,平时多运动,少熬夜!”张戟告诉记者,他还将带动自己站里70名小哥一起奉献热血,“能够献血也是一种福分,希望更多同事一起加入进来,为他人送上救命的热血!”(记者 李渊 通讯员 吴超烨)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