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献血日是两人“约会日”夫妇“组团”献血近7升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老婆平时忙,很少出门,献完血正好带她逛个街。”这是刚刚献完血的张中的朴实言语,十多年来他和妻子胡雪英两人献血6700毫升,成了姑苏区苏锦街道大观名园社区有名的“献血夫妇”。

  4月2日下午,张中刚刚忙完工作,接受记者采访。尽管人至中年,但是依然带着腼腆,他摸了下平头说道,嗨,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献血能帮别人,就带着老婆一起献呗。”

  说起献血,张中有些不以为意,“2008年时候,我走过观前街的献血屋,怀着好奇进去看看,没想到就坐了下来,这一坐就是十年多了。”十多年间,他每年都会去献血屋,献血13次,共计4600毫升。而在他的鼓励下,妻子胡雪英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如今也有六年,也献了2100毫升血。胡雪英告诉记者,丈夫张中老实善良,看他每年献血帮助他人,而且对身体也没什么影响,她也愿意加入。最近一次,她还专门多献了100毫升,她带着侠义颇为豪爽地说:“反正都是扎一针,多献一点就多一点爱。”

  每次张中都是带着妻子一起走进观前街的献血屋,他开玩笑地说,“我老婆从外地嫁到苏州十多年了,一直‘路盲’,我得带着她一起,献完血顺便逛个街。”张中的妻子在虎丘经营婚纱,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出门逛街,而每年的献血日便成了他们夫妇二人的“约会日”。“她比较忙,我每年春天都会凑她日子,挑一天她空的,正好带着她观前转一圈。”张中说。

  此次献血,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中夫妇还收到了苏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感谢状”,鼓励他们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中的热血奉献。(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