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可献血小板!苏州最大献血屋在观前启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日上午,位于姑苏区的观前爱心献血屋经过升级改造后正式启用。这是全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献血屋,也是市区首个可提供血小板捐献服务的献血屋。

  新启用的观前爱心献血屋位于观前50号,布局合理、整洁明亮,面积共236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为献血者登记、体检初筛区;二楼为员工生活区;三楼为全血和血小板采集区与献血后休息区,配置了先进的采血设备和器材,可同时容纳4人献全血、2人献血小板。至此,苏州市区已有两处血小板捐献服务固定场所,分别为市中心血站、观前爱心献血屋。

  观前街爱心献血屋还兼具其他功能,例如配备了应急小药箱,可为观前街的商户与游客提供基础的应急医疗物品。此外,其还自带一间“迷你科普屋”,作为各类健康科普知识的智能化公益宣传点,适时开展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苏州市不断推进献血网点建设,优化献血网点布局,为爱心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献血服务。市中心血站体采科主任周群刚介绍,2020年以来,乐桥、吴中万达等献血屋顺利启用,木渎献血屋完成翻新,还新增了郭巷临时献血点。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周群刚告诉记者,观前爱心献血屋所在地,原是中国银行在观前街的一个营业网点,之后在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转给市中心血站用作献血屋公益项目,打造“爱心打卡地”。

  启用当天,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等单位还组织职工参与了无偿献血,与路过的爱心市民一起献出拳拳爱心。(记者 陆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