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冬训“练兵场”成党员“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当前,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企业逐步全面恢复生产经营。今年以来,盛泽镇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把冬训课堂移到战疫一线,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红色画笔”书写疫线冬训的精彩。

  在党性淬炼中再洗礼

  今年以来,盛泽镇各党组织精心谋划,以“理论学习+实践担当”认真开展冬训学习,明确“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尤其在本轮苏州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用初心凝聚起冬训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思想再洗礼。

  今年年初,盛泽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全区统一的电视直播冬训动员大会及三堂专题辅导课程,实现了党员冬训全覆盖。之后,盛泽镇还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部署本年度冬训内容、进度安排和重点活动,形成镇机关单位、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互动的有效工作和学习格局。

  在本轮苏州疫情最吃紧的时刻,盛泽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学习要求,因地制宜、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冬训工作,将冬训触角延伸到社区、机关,以及疫情防控一线,通过“集中学”“云上学”“践行学”等方式,进一步让党员党性思想得到再洗礼,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一线战疫中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盛泽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点,广大党员服从组织安排,奋战在最前沿阵地,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盛泽镇不断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组织覆盖延伸到“一楼一栋”,将党员作用下沉到“一人一户”,真正做到在疫情一线亮出党员风采、树起党员形象,将每一个点位作为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的“实境课堂”,鼓励每一位参训党员用实际行动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自绿洲华庭小区实施封控管控管理后,盛泽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以小区机关党员为主体的绿洲华庭疫情防控行动支部,从组织统筹、机制构建、作用发挥等方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盛泽样板”,组织实施管理区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以实战考验淬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吃劲之际顶得住的精神。

  在复工复产中见真章

  今年以来,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盛泽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争分夺秒,主动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助力发展不断档。

  疫情发生后,由盛泽镇总商会党委牵头,各商会(协会)第一时间成立商会(协会)党支部行动队,并组成“帮扶小组”,走访商会及会员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得到了广大企业的好评。其中,吴江区温州商会党委倡议企业发展 “稳”字当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吴江区家纺商会党支部“抱团”采购原材料,解决物流货运难问题;吴江区纺织机械商会党支部要求党员企业带头引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保链生产两不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绸都广大党员干部从“防疫员”变身“复工员”,对企业返岗员工名单进行审核、安排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等,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复工注意事项,做好防控预案、排查物资储备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王英 本报通讯员 黄正)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