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海虞姑娘勇救落水老人 派出所申报见义勇为奖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海虞派出所为勇救落水老人的尚飞燕申报见义勇为奖,让凡人善举像一股暖流在人们身边涌动。

  去年12月28日下午2点多,家住海虞镇府东村的陆阿婆像往常一样到河边洗衣服。由于当时岸边台阶上有不少水迹,老人脚底下一滑,“噗通”一声滑入数米深的河中。这时,河对面有一名高中生在钓鱼,看见阿婆落水,放下鱼竿,骑电动车快速驶来,边用手机报警边招呼乡亲去救人。正在家中收拾家务的尚飞燕,听到高中生呼救后跑出来,认出落水的正是住在自家后面的陆阿婆。

  尚飞燕环顾四周,没找到竹竿或者长绳,但救人已刻不容缓。于是她不顾河水冰冷,直接踏进河里,一只手伸向阿婆说:“阿婆,快把手伸给我!”

  阿婆落水时间较长,离岸边一米多远,见两人双手够不着,尚飞燕不顾自己的危险再次趟水向前,“加把劲!”终于,她抓住了陆阿婆的手,小心翼翼地拉到岸边台阶上。这时,海虞派出所的辅警赶到现场,尚飞燕默默离开。

  当民警确认救人者是尚飞燕后,她摆摆手说,“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谁见了都不会袖手旁观”。(记者 袁鼎 通讯员 刘文忠 赵鹤)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