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党建引领共建“服务圈” 青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青春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公益圈’共建共筑‘服务圈’”活动,以公益集市的形式为居民提供优质惠民服务,共建单位、爱心商户、在职党员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到社区“亮身份亮承诺”,以“党建+共建+公益”模式,不断扩容红色公益资源库。

  活动中,11家党建共建单位代表获领“青春集光站公益单位”授牌,这是“青春集光站”红色资源库首次亮相,链接了“金纽带”商圈联盟、“青纽站”共建单位惠民资源,并现场设志愿积分兑换点。

  “青春集光站”是青春社区为志愿者打造的服务记录、交流学习和激励回馈平台,30家共建单位以“仓库管理员”身份对“资源库”进行了分类征集、服务升级、库存扩容,投放了生活类、休闲类、服务类等68项内容,给志愿者提供便民服务、实物奖励、场地使用等兑换选择。资源投放单位也能从库中抓取服务,与其他单位匹配联办活动,达成“二次激励”,形成持续的服务“活循环”。(记者 顾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