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讲好乡村振兴的“蒋巷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1日,上海沪剧院与蒋巷村签署党建与文化共建协议书。双方将搭建党建与文化共建平台,深入挖掘“蒋巷精神”和常德盛事迹,在舞台上更好地呈现新农村建设样板,讲好乡村振兴的“蒋巷故事”。

  真情一诺五十载,半生躬行守初心。去年,由舒悦担任编导、常熟常盛沪剧团创排的原创现代沪剧《常德盛》首演,在舞台上再现了一穷二白、偏僻荒凉的蒋巷村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常德盛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精神传家”强村富民之路的动人故事。该剧排演期间,上海沪剧院从编剧修改、舞台设计,到乐队协奏,都给予了支持。

  根据共建合作协议,蒋巷村党委与上海沪剧院党总支将定期组织党员和先进分子到对方单位进行学习观摩,轮流组织党建交流会,分享党建工作、群众文化经验;相互分享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好的思路和方法。同时,蒋巷村以常盛沪剧团为基础适时选派演艺人员到上海沪剧院进修培养。

  当天,蒋巷村党委第一书记常德盛以“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题,为上海沪剧院党总支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