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节前专项检查遏制“天价月饼”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中秋节月饼市场经营秩序,遏制“天价月饼”等不良经营现象,近日,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前分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针对鲜肉月饼等现做现卖的月饼,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月饼制作原料、加工过程控制、环境卫生等情况,严查进货索证索票,保障“老苏州”喜爱的这一口中秋味道。执法人员检查了以观前老字号为主的12家店铺,均未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的问题。

  针对预包装的月饼,执法人员检查了月饼的产品标识是否清晰,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有明确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严查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督促商家诚信守法、合规经营,遏制“天价月饼”。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发现8种售价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将对此类高端月饼礼盒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还针对月饼过度包装问题进行检查,即包装层数是否超过3层,包装成本是否超过销售价的15%,包装材料是否使用了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质,月饼是否与其他产品混装销售等。经检查,辖区各门店所销售的月饼均未超过以上标准。

  中秋节期间,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前分局将通过持续检查和群众广泛监督,全面了解月饼市场动态和销售价格,推动月饼等大众消费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陈雨禾)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