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创建文明城市 食安卫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食品安全领域易发多发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星期四查查吃”透明执法行动,以“创建文明城市——食安卫士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专项突击检查。昨天下午,检查人员兵分两路,前往吴江区、高新区突击检查。

  在吴江区的油车路,检查人员突击检查了11家餐饮店。在一家龙虾店,检查人员发现该店超范围经营凉拌黄瓜等冷菜。在一家糖果店内,检查人员发现店员的健康证临近过期。在高新区,检查人员共检查了7家餐饮店,一家店内公示的工作人员健康证已经过期。

  据了解,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餐饮店和食杂店“两证一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检查发现大多数单位能较好地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亮证经营、亮证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还就推广分食分餐和公筷公勺进行了宣传指导。(苏报融媒记者 赵晨民)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