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童心手绘“姑苏风景图”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黑黑的屋顶、白白的墙面、绿绿的柳树、粉粉的桃花……构成了一幅萌萌的姑苏风景图。近日,在姑苏区平江街道大儒巷社区迎晓里16号,平江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手绘“姑苏风景图”、改造“犄角旮旯”,扮靓背街小巷。

  迎晓里16号是平江路景区的一条背街小巷,原本这里摆满了泡沫箱,种植着葱、蒜、蔬菜等,环境比较杂乱。为了扮靓家园,老居民们邀请平江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为小巷“美颜”。

  现场,大家将泡沫箱替换成了古色古香的花坛,种上三角梅、杜鹃花、海棠花,为老街巷增添一抹红色。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墙面进行改造。“老师我可以在这里加一棵树吗?”小朋友们在老师打好的底稿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心中姑苏城的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用画笔描绘出来。

  居民看着改造后的“旮旯”眼前一亮,连连点赞:“原本普通的老街巷如古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居民刘鑫说道。(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沈梦丹)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