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缅怀先烈慰忠魂 张家港凤凰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张家港市凤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慰忠魂”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辖区双塘村钱君藩烈士墓前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烈士墓前,退役军人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深深的悼念之情,同时清理周围枯叶,擦拭墓碑,用实际行动向革命烈士表达哀思和敬意。“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无数负重前行的英烈,他们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被每一个人铭记。今后在工作生活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退役军人杨天成说。

  记者了解到,钱君藩烈士是凤凰镇双塘村人,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2月21日在恬庄七方桥壮烈牺牲,时年48岁。“下一步,凤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用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营造浓厚的红色学习氛围,让红色故事走进千家万户,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凤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马东华说。(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