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重阳曲会响起“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晚,2021昆山巴城·重阳曲会暨第一届全国高校昆曲社团汇演启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10余所高校昆曲社的青年学生演员齐聚阳澄湖畔,与海内外百余名研究学者、昆曲表演艺术家、昆曲爱好者共享昆曲之美。

  巴城被誉为“昆曲故乡”。今年是昆剧鼻祖梁辰鱼诞辰500周年,也是昆曲入选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20周年,为让昆曲走近更多年轻观众,巴城首次尝试和北京大学共同制定《巴城·北京大学昆曲传承计划方案》,并合作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昆曲社团汇演,从青年视角演绎不一样的昆曲。

  自2015年以来,巴城已连续举办7届重阳曲会。今年曲会从昨天起持续到15日,将依托巴城老街等各类昆曲及传统文化载体,举办曲友雅集、竹笛沙龙等1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放大昆曲“好声音”。(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