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文艺大餐让你挑花眼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亲子剧,品一段昆曲清口,赏一场艺术展览,2023年元旦刚过,苏州文艺大餐逐一亮相,给市民送上丰富的文艺菜单。

  不久前亮相的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本周有30多场精彩演出将逐一开演。今晚,演艺文化集聚区的青少年剧场,观众将用想象和情感走进《安徒生密码》。该剧作为童话迷宫环境戏剧,聚焦安徒生文学原著中的童心和诗意,让观众融入全感官戏剧场景,在演员的引导下共同还原童话经典和童年回忆。其他亲子剧目如全感官云装置舞蹈空间《云上的孩子》、以色列奇趣装置人偶剧《小裁缝的神秘客人》也将在本周五、周六、周日齐上阵。

  而在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极空间”内,沉浸式话剧《极夜》《燎原》将带领观众打破传统舞台的限制,观众可以无间距地融合在上千平方米的实景空间里,跟着演员,穿梭在每一个场景中,恍若时空穿越,重回到那个风卷云涌的时代。此外,本周笑果文化也将在苏州的全新演艺空间“笑果工厂”为市民带来5场收麦秀,嘻哈壹笑堂也将带来封箱相声《黑白双煞》和《一年一度封箱大会》,一部被观众们期待已久的殿堂级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将在本周五、周六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国风剧场即将迎来吕成芳的《江南戏曲清口》表演。一个人,一方台,一转身。苏派昆曲清口吕成芳带着一把琵琶,从平江路走进金鸡湖畔,将昆曲以清口的方式传播给普通百姓,把昆曲表演与历史讲解、器乐演奏、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以此推广昆曲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市文联“千名文艺家下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书法金句社区巡展也即将开始。展览邀请了苏州部分“江苏省文艺大奖 第四届书法奖”获奖、入展作者,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为内容,精心创作书法篆刻作品,从本月开始将赴全市社区进行巡展,给百姓带去新年的一道精神大餐。而不久前在苏州美术馆开展的苏州市首届雕塑作品展也为市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75件雕塑作品集中呈现了苏州近代雕塑的历史源流与艺术风貌,也给大家带来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