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50份糖年糕送给一线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是苏州的特色糖年糕,希望各位师傅在苏州工作顺利,生活和事业都能年年高。”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的志愿者们带着由辖区共建单位提供的50份糖年糕,来到中铁十四局桐泾路北沿工程工地,为工地上留苏过年的工人们送上节日暖心祝福。

  在工地现场,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糖年糕送到工人师傅手中。来自山东的马师傅说:“我从工程开始后便一直在苏州,已经半年多没回家。今年第一次在外过年,就收到这样的礼物,真的很暖心。”像马师傅这样的工人还有许多,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自工程开工后就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响应“留苏过年”的号召,过年也留在苏州。

  这些糖年糕也是虎丘街道过年期间针对苏州美食给留苏过年人员送出的暖心“服”袋。此前,为了让外地职工在苏州度过一个原汁原味的“苏式年”,虎丘街道结合自身特色,以加强服务为核心,推出了新年“服”袋计划。该计划从暖心、匠心、赏心、贴心、同心五个角度,将苏州的特色美食、匠心制作、自然美景、艺术文化等“打包”成“服”袋送给留苏过年人员。连日来,暖心“服”袋已经被送到外国留学生、物业服务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人手中。接下来,虎丘街道还将在春节期间为各行业领域的留苏职工组织系列活动,让他们安心留在苏州过大年。(见习记者 刘达 通讯员 胡沐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