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太湖西山梅花节“绽放”迎春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好山好水生态岛,梅开西山处处春。立春后,太湖西山岛迎来了第25届苏州太湖西山梅花节。记者从吴中区金庭镇了解到,本届梅花节以“好山好水生态岛,梅开西山处处春”为主题,市民游客可在3月28日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齐享这一“梅”好时节。

  苏州环太湖地区是著名的探梅胜地,早春探梅赏梅的习俗流传甚广。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始于汉唐,盛于南宋,“林屋梅海”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是中国最大的赏梅基地与梅文化活动中心之一。作为太湖西山岛最有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太湖西山梅花节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关注和认可。

  此次梅花节设有“梅花节主题场景打卡”“新年祈福”“送春联”等精彩线下项目,兼具观赏性和互动性,为游客打造内容丰富的活动体验。通过设专区展示太湖生态岛洞藏梅酒、生态大米、特色果酒等风物特产的方式,梅花节也让“老饕们”食指大动;同时,线上将举办摄影大赛,奖品丰富。春节期间留苏过年的外地职工还能享受免费入园的暖心政策。(驻吴中区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