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太湖生态岛志愿绿V站启用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国庆假期中,位于吴中区金庭镇西山岛开心农场入口处的太湖生态岛志愿绿V站启用。记者从金庭镇团委了解到,7天假期中,志愿绿V站及移动志愿绿V站接待服务游客超过10000人次。

  早晨,西山岛开心农场刚开园,志愿绿V站内的青年志愿者们已经开始站好第一班岗,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太湖生态岛宣传推介、现场秩序维护、游客咨询引导、戴口罩劝导、应急医疗救护、失物招领、垃圾捡拾……哪里有需要,“红马甲”便出现在哪里。

  “国庆假期每天8:30至15:30,金庭镇团委联合太湖旅游中等专业学校团委,共同安排三到四名青年志愿者在绿V站进行志愿服务。”金庭镇副镇长、团委书记刘成介绍,太湖生态岛志愿绿V站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由团委牵头,联动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围绕公共引导、公益宣传、失物招领、助老助残、志愿招募、便民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志愿绿V站启动后,太湖生态岛移动志愿绿V站同步“上线”运营,流动的志愿服务站点穿梭在开心农场、梅花坞、缥缈峰等景区景点,为游客带来更为便捷的志愿服务。(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余莉)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