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评选交通“新场景” 赢数字人民币红包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举办文明交通共建联盟签约仪式

  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办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暨文明交通共建联盟签约仪式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10日12时,市民参与交通新场景评选活动,即有机会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

  自去年11月苏州市道路交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苏州交通环境焕然一新。交警部门将30个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新场景呈现在“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邀请全社会参与对大整治大提升效果进行评选点赞。这也是首次系统、完整展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各方面进展和成效。

  为提高社会参与评选点赞的积极性,同时助推苏州市打造数字金融特色产品创新高地,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将在“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消费券。12月10日12时前,市民只要选择10个场景进行投票,即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10-100元不等的惊喜反馈。

  12月2日,苏州交通安全文化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启用,同时发布了一批线下、线上文创产品,包括5张交通安全主题古风海报、帆布袋、团扇、笔记本等周边产品,以及“线上红绿灯博物馆全景720°展示”和“线上货车盲区全景720°展示”两个微信小程序,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参加沉浸式交通安全教育。

  苏州交警5G智能AI主播——“苏小安”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交警部门在“苏州交警慢直播”基础上,通过语音合成、深度学习等技术,让“苏小安”这一“AI合成主播”具有和真人主播一样的播报能力。从12月3日起,“苏小安”将于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在“苏州交警”抖音平台上进行实时路况播报。(苏报融媒记者 璩介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