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器。”5月18日,姑苏交警走进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通过电视直播形式,向该校1400多名师生宣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并向部分学生赠送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学校说,这场交通安全讲座很及时。

  “相信同学们都听说了,今年7月1日开始,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5月18日上午,姑苏交警十二中队副中队长陈磊结合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向市十中的学生们宣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什么是“一盔一带”?顾名思义,就是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年满16周岁的高中生可以骑行电动自行车上学,但是骑车时不能载人,同时必须戴好安全头盔。此外,高中生乘坐机动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

  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副校长梁彩英告诉记者:“今天这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非常及时,可以帮助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自我交通安全保护意识。”

  据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副局长殷佐明介绍说,姑苏交警大队各属地中队按照原先划定的片区,先后走进辖区近十家中小学校宣讲“一盔一带”,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数千名学生及其家长,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邹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