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高新区开展安全交通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27日,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的文明交通安全公益宣教活动上,由10名青年志愿者、10名美团外卖小哥、10名饿了么外卖小哥、20名邮政投递员组成的公益骑行车队,从主会场出发,沿主干道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骑行。

  此次活动由苏州高新区宣传部(文明办)、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旨在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管理,增强交通出行安全防护意识与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营造良好的共建共享氛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现场举行了区文明交通安全公益宣教启动仪式暨公益骑行车队发车仪式等。为10名外卖小哥佩戴志愿者马甲、头盔;职工代表、司机代表、学生代表等发出倡议“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高新靠大家”。

  在互动体验区,还有向市民展示交警风采的交警铁骑摩托车队展示;有通过佩戴醉酒眼镜完成路线行走游戏,通过反方向教育达到宣传拒绝酒驾目的的醉酒驾驶体验;有让小朋友参与体验交警工作场景,进行角色扮演,寓教于乐……市民通过参观、体验、知识获取、倡议签名、拍照打卡等互动体验,进一步树立“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高新靠大家”的文明交通安全理念。(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