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打造‘七联’模式,实现院所和院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共赢”。12月14日下午,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启动仪式在苏州金融小镇举行。

  据了解,该联盟将以党建为引领,以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文化、教育、体育健康五大平台为重点开展品牌活动,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力量,创新“站点联建、思想联心、活动联办、品牌联育、资源联动、难题联解、成果联享”的七联工作模式,推动院地融合、互助合作,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集群,全面丰富大院大所干部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全方位服务保障教育和健康需求,同时充分发挥大院大所特色优势,积极开展面向高新区企业和群众的理论宣讲和科技科普服务。

  仪式上,包括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科苏州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等19家单位被授牌成为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现场,对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志愿服务支队进行了授旗仪式,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科技城医院还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分享。

  同时,还发布了2021年大院大所联盟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十大重点活动项目。这十大重点活动项目包括: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求是志愿,智慧垃分”志愿服务项目;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的“传播科学、促进成长”志愿服务项目;中科苏州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的“守住太湖鱼米之乡的节气味道”志愿服务项目;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智绘绿、水环境”志愿服务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的“知产行,知未来”志愿服务项目;中国移动(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暖云行动,志愿先行”志愿服务项目;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红岩志愿,守网固安”志愿服务项目;力神电池的“新能源电池与智能制造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苏州科技城医院的“菁英健行”志愿服务项目;苏州民乐团的“民族音乐进院所”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务实、争先”高新区精神,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着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累计集聚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大院大所、科研机构 100余家,引聚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 2 万余人,成为苏州市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开放创新的先进典范。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大院大所的各类需求,同时也充分发挥院所才智、展现院所担当、贡献院所力量,成为苏州高新区‘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的生动实践。”高新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