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把文明创建活动推向深入 常熟市康博村18户“风采家庭”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20日,常熟市古里镇康博村表彰了18户“风采家庭”,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把文明创建活动推向深入。

  康博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十佳小康村。从2011年开始,该村党委、村委会在全村开展了“风采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以“风采家庭”为示范引领,影响和带动全村每个家庭和村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树立诚信、友善、勤俭、互助和敬老爱幼、洁净家园的文明新风。

  今年,该村举行第六届“风采家庭”评选活动,经各小区推荐、村民自荐,评选出了18户“风采家庭”,分为先锋家庭、和谐家庭、孝爱家庭、洁美家庭、书香家庭、红色家庭等六类。高小妹家庭被评为先锋家庭。高小妹儿子高德康以8台家用缝纫机起家,打造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领军品牌之一“波司登”。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实现了“创世界名牌、扬民族志气”的雄心壮志;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他实现了带领全村人共同致富的美好愿望。

  吴建凡、顾永明、谭永华和戈金昌家庭夫妻恩爱、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勤恳敬业,被评为和谐家庭;高金保、徐学东和华雪良家庭尽心尽力侍奉和照料高龄和瘫痪母亲,被评为孝爱家庭;吴根宝、杨晓明、顾浩元、高永明、华洁家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积极实行垃圾分类,被评为洁美家庭;张明、顾卫强、顾军家庭注重营造家庭书香氛围,培养孩子的阅读爱好和习惯,被评为书香家庭;谭炳元和严志江家庭积极支持子女报名应征,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被评为红色家庭。 

  当天,康博村同时表彰了高小妹等10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去年1月开始,该村实行了《康博村“五星级文明户”创建考核管理办法》,并开展了首届“五星级文明标兵户”评选活动,量化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政社互动、文明创建情况,培养“遵纪守法、孝老爱亲、乡风文明、村庄自治、德善公益”的新时代村民,有效促进乡村治理创新,提升乡村治理水平。(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邵金祥)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