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慈善结亲”爱心坚守17年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慈善结亲”已帮助60多户家庭走出困境。 □记者 杭兴微 摄

  1月15日,苏州日报社的五楼报告厅内温暖如春,涌动着阵阵爱的暖流。由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姑苏晚报、苏州市餐饮业商会、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联合主办的“慈善结亲”活动如约在这里举行,来自城区的100户困难家庭分批从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了慰问金。

  2004年,在姑苏晚报的发起下,苏州市餐饮业商会组织了30家餐饮企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与城区30户暂时困难的家庭面对面、一帮一“结亲”。此后,这一“慈善结亲”活动成为姑苏晚报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办的爱心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7次举办。自2004年以来,每年都有5%左右的困难家庭成功脱贫,“慈善结亲”累计帮助了60多户家庭走出困境。随着活动品牌影响力提升,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苏州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献爱心,受益的困难家庭也从以往的30户增加至100户。

  今年已经是同济大酒店负责人陈淑琴的第17次“慈善结亲”。她说,17年来,与她“结亲”的家庭换了好几家。“不少家庭已经脱贫,过上了更为幸福的生活。这是我最为欣慰的事情。”她说,自己也是苦过来的,暂时的贫困并不可怕,要相信通过自己努力,还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助力,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石路街道信记社区的张女士独自带着女儿生活,自从2012年患上尿毒症后,她不仅失去了工作,还要面对高昂的医疗费,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幸好在民政部门帮助下纳入了低保,还有医疗救助,缓解了困难的生活。后来我女儿在市餐饮商会结对助学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张女士说,是全社会的善心、善行支撑着她一路走来。(记者 林琳 张博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