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城市美容师”上门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只需打一通电话,周边空闲的环卫工人志愿者就能上门提供清扫、倒垃圾、代买生活物资等服务。昨日,近20位孤老和残疾人加入了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社区推出的这项免费服务计划。“环卫工人平时就在社区里工作,他们提供志愿者服务,实实在在拉近社区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考虑到辖区内特殊群体人数较多,日常服务需求量大,为此,新庄社区联合虎丘街道城管处、苏州市明新汇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首次推出“环卫+”服务计划,环卫工人中的志愿者可提供以清扫为主的服务。

  “我们的环卫工人就在社区里,比起其他志愿者有距离近、时间灵活、清扫服务专业的优势,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苏州明新汇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钱欢表示,“环卫+”服务计划包含了每日早晚两次倒垃圾、代买生活物资等服务工作,如果老人有清扫需求,可以直接向社区对接人打电话,环卫志愿者接到“工单”,与老人约好上门清扫时间即可。环卫志愿者也会获得相应志愿积分,用以兑换相应的礼品。

  昨天,环卫工人闫碧梅便前往新庄新村残疾老人钱文英家中打扫。对腿脚不便的钱阿姨来说,这项服务解决了她生活中的大烦恼。钱欢告诉记者,有些老人家中堆积报纸、纸箱、包装盒之类的物品。环卫工人帮忙整理并卖掉这些旧物,再把卖得的钱送给老人,老人既得到了收入,又解决了易燃、占用空间、卫生等问题,可谓一举两得。(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叶伶玲 张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