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接力确保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14日上午7点半,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消毒,打包,贴上附有学生住址、电话、姓名的便利贴……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不一会儿,这些被打包好的教材就会踏上一段特殊的旅程,由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多方接力传递到初三学生手中。 距离中考越来越近,为保障初三学生“停课不停学”,娄葑学校组织初三老师把学生教材分别送上门。“很多学生的部分课本遗留在学校,线上学习存在较大困难。”娄葑学校初三(3)班班主任陈晓红介绍,此次分发的材料除了课本外,考虑到部分学生打印资料不方便,她还自己提前在家把新课的学案打印出来,分发给学生。

  4月14日9点不到,这批打包好的教材就陆陆续续到达各个小区门岗处。“星光不负赶路人,当你将信心放在自己身上,你将永远充满力量。”“因为有梦,所以披星戴月;因为有梦,所以奋不顾身。”“有理想有目标,攒足力量向前冲。”……除了学习资料外,学生们还收到了一份写有老师鼓励语的便利贴。

  为保障运送人员的安全,工作人员、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并做好所有分发书籍和塑料袋的消毒工作。娄葑街道泾园南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周子晔介绍说,由于泾园二村南区目前属于封控区域,所有的书本资料只能由老师派送到第一道防线,随后由社区志愿者经过两至三次消毒后,确保安全送到学生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打通作业递送的“最后一公里”,管控区域还针对居家网课学生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优先进行采样,并建立楼道群,对学生的需求及时回应处理,此外还配备专业的心理老师、心理医生,随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记者 董捷 陶赟婷 通讯员 娄小轩)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