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童心向党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4日,“礼赞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2022年主题教育活动颁奖典礼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幕。现场,“焕彩·圆梦计划”发放助学金,资助首批困难学生300名。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少年儿童的强大精神能量,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在新征程上为党旗添光彩,今年4月以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得到全市各单位、学校和幼儿园的积极响应。主题活动历时5个多月,项目涵盖歌咏比赛、红色戏剧小品比赛、废旧物资工艺品创意制作比赛和书画创作比赛,全市超百所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近万名少年儿童踊跃参加,取得丰硕成果,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展现出苏州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经过初评、复赛、决赛等环节,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等22所学校(幼儿园)在“童心向党歌声飞扬”歌咏比赛中获奖;苏州市吴中区吴中实验小学等18所学校(幼儿园)在“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戏剧小品比赛中获奖;朱琳睿等360位学生创作的手工作品在“一个地球 绿色家园”废旧物资工艺品创意制作比赛中获奖;滕心悦等学生创作的1137幅作品在“童心战疫情 携手护苏城”书画创作比赛中获奖。此外,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23家单位获得主办方授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黄小益等379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活动现场,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合作开展“焕彩·圆梦计划”项目,旨在聚焦在苏州就学和生活的流动儿童群体,通过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使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首批受益对象确定为在苏州市15所民工子弟学校和流动儿童定点接纳学校中就读的品学兼优贫困学生,每所学校各推荐20名学生,每人将获得1000元助学金,项目金额共计30万元,帮助困难学生更好融入苏州,焕发更多光彩。(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