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追寻节气文化 探秘昆虫世界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暑期,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的跨学科体验式主题学习。

  一年级的孩子们化身“小团长”,通过制作饮食食谱、对比购物平台、绘制购物手账、烹饪美味佳肴等方式,体验了自主购物的快乐。二年级的孩子们则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传统游戏,和爸爸妈妈一起找寻童年的快乐,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别样乐趣。三年级学生在节气中书写美好,通过“寻”夏、“玩”夏、“绘”夏、“写”夏,溯源传统节气,追寻民俗文化。四年级学生对神秘而新奇的昆虫世界进行了探秘,通过读名著、寻昆虫、写日记的方式倾听了昆虫的“心声”。五年级学生则以饱满的求知欲踏上了“渔耕号”列车,在“渔耕文化”中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感受了苏州的魅力。

  跨学科学习是当下的潮流,娄葑实验小学通过假期里的实践、探索,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重体验、求创新,拓展了学生的认知视野,有效提高了学生灵活运用知识以及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能力。(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