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父母奋战疫线 孩子书画诉真情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本轮疫情以来,吴中区交通运输局的135名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看到为战疫奔忙的父母,他们的孩子迅速成长,用图画、书法、书信等表达对父母的想念、作为“抗疫子女”的自豪之情,以及对苏州早日战胜疫情的祝愿和信心。

  8岁的张启航最近独自在家上网课,他的爸爸张伟是吴中区交通执法大队办事员,妈妈张英姿是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两人都是党员。当疫情来袭,张伟在高速公路郭巷查验点检查离苏车辆,张英姿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忙得没时间照顾孩子。父母与孩子共同商量后,迅速达成一致意见:孩子独自在家上网课,父母在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后给孩子送饭。然而由于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盒饭送到孩子手中时常常已经冰冷。有几天,妈妈张英姿因为到管控小区上门做核酸,健康码被赋黄码,不能回家,张启航在家很快学会了基本的生活技能。跟妈妈视频时,张启航自豪地说:“妈妈你看,家里我都打扫干净了,你和爸爸不用担心,我是男子汉,能照顾好自己。”

  孙天赐是吴中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自2月14日起进驻G1522高速公路吴中站查验点以来,无暇照顾家中一双儿女,在幼儿园上大班的女儿孙洛琪画出了在卡口执勤的爸爸,希望他在工作时也要注意身体。吴中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刘亚敏经常加班加点,女儿葛沁韵经常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妈妈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在学习之余,她特意挥毫书写《送瘟神二首》,祝愿苏州早日战胜疫情。

  11岁的彭馨悦给爸爸彭浩写了一封信。彭浩在吴中区公路中心工作,连日来值守在绕城高速石湖收费站查验点。“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就连见一面,都成了奢求。”她在信中写道。同时,她也为爸爸深感自豪:“讨厌的病毒把我们关进了房子里……可就有那么一些勇敢的人,他们不怕病毒,冲到了第一线。其中就有我的爸爸。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坚守。”

  据统计,截至昨天,吴中区交通运输局已安排287辆车用于医护人员接送、隔离人员转运和核酸样本运送;该局负责的6个离苏查验点累计检查离苏车辆283874辆,检查361345人;在火车站和高铁北站累计登记申报人员4903人;吴中分流点转运1335人。(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