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开展超千场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吴中区聚合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

  记者在4月23日下午启动的2022“书香吴中 云上悦读”吴中区全民阅读节上获悉,今年吴中区将广泛聚合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开展300余项预计1000余场主题阅读活动,加快构建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提升阅读推广效果。

  活动由吴中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吴中区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吴中区共享阅读空间建设管理标准和认证扶持办法(试行)》《苏州市吴中区星级阅读组织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苏州市吴中区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办法(试行)》等系列扶持政策在活动上公布,明确吴中区将从空间载体、推广组织、阅读活动等方面深入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公共阅读服务均衡发展。活动还上线运行了“吴中全民阅读”微信小程序,点亮吴中阅读版图,串联家门口的阅读空间,实现居民实时搜索、畅享便捷的阅读服务,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吴中区致力于保障全民阅读基本条件、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丰富全民阅读推广举措,进一步整合阅读设施资源,新建(改建)天书书店、运河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书店、书吧、书屋等阵地近200处。初见书房、you+、光影墅民宿等10家阅读空间入选首批吴中共享阅读空间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百村千人志愿服务”“悦读伴成长”等一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了“太湖大讲堂”“书香飘万家”等阅读品牌,近12万群众使用“数字农家书屋”平台享受线上“云阅读”,在农家书屋中引入“喜马拉雅有声阅读”,并借由智能力量推动文化普及,全年共开展活动1500余场次,服务群众近13万人次,全民阅读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