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十心”服务只隔病毒不隔爱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隔离期间有就医需求怎么办?生活物资有哪些渠道能采购?居家隔离煤气表坏了如何处理?……过去的10多天来,对于苏城不少处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的居民来说,类似的问题多多少少会遇到。

  面对疫情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及时推出了暖心惠民“十心”服务,用爱心陪护、热心采买、暖心助餐、静心疏导、贴心医疗、安心消杀、精心护家、称心就业、诚心宣法、真心帮扶等十项暖心服务,诠释出“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的斜塘内涵。

  有求必应 身心关怀送给特殊群体

  “你好,我们是斜塘街道疫情防控关爱疏导工作专班,你的丈夫托我们来上门看望一下你。”

  “谢谢你们,我在这都挺好的,我丈夫还好吗?”

  “都挺好,就是很担心你,我们已经对接了这边的村委会,他们答应会每天来看望你,如果你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也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那我就放心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一场暖心对话,就发生在2月25日下午孙女士与街道疫情防控关爱疏导工作专班的实地会面中。

  原来,钱先生的爱人孙女士即将临产,目前独自居住在吴中区。钱先生本人因在管控区隔离,无法回家亲自照顾,十分焦虑。在了解到钱先生的迫切需求后,街道关爱疏导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并向其讲解隔离政策、安抚情绪,并承诺会亲自上门看望其爱人。当天下午,关爱疏导工作专班赶到吴中区看望孙女士,详细了解孙女士的身体状况、居家情况和困难需求,向她讲解了孕妇产检及分娩的相关医学知识和注意事项,并提供了产科医生的联系方式,方便其点对点咨询,并送上了一些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孙女士目前生活可以自理,情绪稳定,身体状况平稳。关爱疏导工作专班还特地对接当地村委会,委托其每天上门看望孙女士,需要时给予帮助。关爱疏导工作专班也会持续跟进,及时关注孙女士身体状况,直至钱先生解除隔离回家。

  开辟通道 防疫临时性公益岗位解难务工人员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不得不滞留在管控区内。街道针对这些人员,积极向上协调,特地开辟了绿色招聘通道,设立防疫临时性公益岗位,让他们就地按劳取酬,解决生活困难。

  “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的耐心指导,这个药我肯定买不到。”“不用谢,只要你们需要,我们都会尽力提供帮助。”这一声真诚的感谢,来自居民陈先生对社区“无名工作者”的耐心帮助。原来,因小区突然管控,陈先生万分担心去集中隔离点后,他储备的高血压药物不够。社区“无名工作者”在了解到他的需求后,第一时间向他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网上购买方式,并多次通过远程指导帮助他在集中隔离前采购到了药品。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一次贴心的特殊会面、一番暖心的温情沟通、一通耐心的解疑电话……像这样围绕居民实际需求奔走在一线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的暖心行动还有很多很多。接下来,斜塘街道将持续用爱发力,和大家携手抗疫,共盼春来。  (苏报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报通讯员 斜塘萱)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