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香港乘客遗落手机 “春晖”的哥送还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香港乘客古先生乘坐出租车去苏州火车站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幸遇苏州交运出租“春晖”爱心车队驾驶员徐敏生,第一时间免费送还了手机。

  苏州交运出租公司介绍,古先生来自香港,目前在上海工作。8月21日当天,古先生来苏州与好友相聚,相谈甚欢,不觉忘记了时间,眼看快到火车候车时间了,古先生才匆匆忙忙在金门路打了辆出租车,到达火车站后,古先生着急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了出租车上。

  直到查验苏康码时,古先生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经过回想,古先生猜测手机可能遗落在出租车上了,于是向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借了电话并拨打了自己的手机。

  古先生之前搭乘的出租车,恰是苏州交运出租“春晖”爱心车队驾驶员徐敏生驾驶的车,接到电话时徐师傅正载着车上的乘客前往高新区,听到手机铃声并确认非车上乘客手机后,徐师傅将车靠边停稳,最终在后排脚垫边缘找到了手机并接听了电话。当得知是古先生遗落的手机后,徐师傅马上应允送完车上的乘客便去送还。心急如焚的古先生拿回手机后非常感动,当即拿出500元表示感谢,被徐师傅婉言谢绝。(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