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乘客频频公交车上丢手机 司机拾金不昧帮找回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1月3日,苏州市公交公司接连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都是为了感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帮忙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11月3日上午,一位老人拿着两面锦旗走进钱万里桥首末站休息室,一进门就说:“我是来送锦旗的,谢谢你们好心的驾驶员师傅,你们都是好人。”

  值班长徐伟经询问,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今年5月15日,这位老人乘坐304路公交车,将手机丢在了车上,当班的驾驶员捡到后交到了站台,工作人员随后联系到老人,让他来取回了手机。10月29日,老人又把手机忘在了304公交车上,还是细心的驾驶员帮着收好交到站台,并通知老人取回了手机。

  “手机不值钱,手机里存着所有的联系方式,年纪大了,记不住号码,如果手机丢了,很麻烦的。”老人说。为表感谢,他专门送了两面锦旗过来。

  无独有偶,11月3日上午,苏州市公交一分公司收到了一个包裹,值班长打开一看,原来是上海乘客奚先生寄来的锦旗“拾金不昧,诚信服务”,感谢苏州公交1路驾驶员高海根和全体公交职工帮助自己找回遗失的手机。

  原来,10月31日下午,奚老伯夫妇从上海来苏州游玩,在观前街乘坐1路公交车到火车站下车的过程中,不小心把手机遗失在车上了。当时他们焦急万分,赶到1路站点寻求帮助,经过值班长和工作人员逐一排查,锁定遗失手机在高海根驾驶的车上。当时高师傅在公交1路新村首末站,还未到发车时间,为了不影响上海乘客的回程时间,就将手机交给前车师傅带到了火车站,交还给了奚老伯。(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