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好心的朱刚大哥,我想谢谢您”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出门在外,丢了什么最麻烦?很多人说,比起丢钱包,丢了手机更麻烦。最近,刚刚走出校门的女孩郑倩就丢了手机。可接下来的故事,却让她感到非常温暖。3月26日,小郑找到姑苏晚报,希望通过媒体感谢捡到她手机的好心大哥朱刚。

  郑倩家住在吴中区胥口镇,3月25日中午,她从家里骑着自行车准备去高新区的单位面试。刚刚到灵岩山脚下,小郑一摸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我记得在孙武“路等红灯的时候我还拿出来看过,怎么一会就不见了?!”手机里有支付宝、银行App等许多重要的工具,更让小郑着急的是面试单位的联系方式也存在手机里!她赶紧按原路回去,想着是不是掉在路边了,结果是一无所获。

  手机丢了,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面试机会可能要告吹,沮丧的小郑哭着来到了木渎派出所报警。民警听小郑说了整个经过后,试着拨打了小郑的电话,电话很快通了,接电话的是个男的。“了解清楚情况后,他说很快就把手机给我送过来。”

  没过多久,一个20多岁身姿挺拔的小伙带着小郑的手机来到派出所。在交谈中,小郑得知,小伙叫朱刚,是一位退伍军人,当天中午在路边捡到手机后,由于有密码锁,他曾试着通过呼叫SIRI 的方法联系失主的家人,可没有成功。正想着要去交给民警,派出所的电话就打来了。“后来,我们互留了微信,朱大哥还一直安慰我不要哭了,赶紧去面试别耽误了时间。几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希望能通过晚报这个平台再次谢谢他。”小郑说。

  记者试图通过微信联系朱刚,但他一直没有回复。3月26日下午,小郑给记者发来了朱刚给她的回复,他说:“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我只是做了件应该做的事,也是件很普通的事。”(记者 吴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