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原创话剧 昆山首演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7月7日晚,昆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原创话剧《特别党员陶一球》首演。该剧是昆山市第一部以当地人物为原型创作的革命历史题材原创话剧。

  该剧讲述昆山第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创建者、“中共特别党员”昆山市陆家镇人陶一球的事迹,以共产党员“信仰的追寻”为主线,生动展现陶一球一生“找党、入党、脱党、寻党、复党”的不凡轨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舞台艺术融合,具有鲜明历史性、政治性和教育性。该剧近60%的演员来自陆家镇基层工作人员,大多没有表演经验,但经过近两个月艰苦排练,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困难,精彩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顽强斗志。据悉,该剧还计划在上海、南京、苏州等地进行巡演。

  活动现场还举行连环画手稿《中共特别党员陶一球》捐赠仪式。该连环画共110多幅,由昆山市老党员王建群历时3个多月绘制而成。此次赠送给陆家镇党委政府,将用于陶一球纪念馆新馆的布展。(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