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再增70人!昆山捐髓志愿者数量居全国县级市之首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昆山市中医医院、昆山市妇幼保健院和昆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的70位医疗系统新员工,主动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他们的血样已送至血站,经检测合格后,信息将被正式录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昆山市各医疗单位纷纷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新员工入职岗前培训中。在宣传动员会上,昆山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新进医务工作者钱翰填写了报名登记表,撸起袖子抽血入库。

  “经过多年的医学教育,我了解到,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是完全无害的。”钱翰表示,他身边就有一名亲人得了白血病,他深切地知道造血干细胞对救治白血病患者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若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到一名患者,将是自己莫大的荣幸。

  据统计,昆山市目前共有8387人加入骨髓库,64人成功捐献,其中医疗系统有24人成功捐献,均位居全国县级市之首。昆山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金涛表示,在这些志愿者中,来自医疗系统的人数最多,此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公安、教育系统。下周,昆山市将有一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如一切顺利,他将成为昆山市2021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图片由昆山市红十字会提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