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姑苏区新建改造21个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1日,姑苏区在国际经贸大厦南侧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举行了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开工仪式。现场,来自姑苏区的干部群众身穿雨衣,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踩实,合力种下120棵山茶树苗。

  “十三五”时期,姑苏区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生态修复、绿化提质,携手共建绿色姑苏。2020年,姑苏区实现新增绿地7万平方米,精心组织绿地取水井建设、中心城区架空线入地复绿、绿地设施修复更新等工程项目建设,开始柳絮防治、法桐体检、树穴提升、分类垃圾桶更新等精细化管养,精心管护60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让古城环境有颜值、有品位,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姑苏区正式启动了绿化和景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投入资金约23亿元,计划分三年推动6大类29项绿化工程。今年,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将分三批推进,主要改造提升14条主次干道及沿线周边绿地,新建、改造21个口袋公园,提升3条滨河绿地、4个城市出入口交通绿地及白洋湾综合公园等绿化和景观,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绿化建设,同时全力推进绿化管养提标升级,推动城市绿化由绿色向彩色发展、由平面向空中延伸、由封闭管理向开放共享发展,尽快实现古城绿化景观“旧貌换新颜”。

  姑苏区今年还发起口袋公园爱心捐建活动,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姑苏区口袋公园建设,共同打造苏州“最美窗口”中的“最靓景致”,集众智、汇众力,共建绿色家园。据姑苏区绿化管理站副站长滕芳芳介绍,3月11日植树地块原先只是一块封闭的街边绿地,现为即将开工建设的经贸大厦口袋公园,是今年姑苏区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试验段项目的一部分,也是今年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之一,占地4200平方米,计划于6月完成。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有两家企业认捐口袋公园。其中,华设设计集团捐建了西园路口袋公园,新中森泰建设集团捐建了下津园口袋公园。据悉,倡导社会力量支持口袋公园建设,是姑苏区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推动政企合作,首次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