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暖心礼包送暖心人 她们收到手工小红花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8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为社区“女神”们送上暖心礼包,礼包内有红枣、姜茶、暖背贴等,还有社工用绸布精心制作的小红花。

  居民薛雯雯是路南社区的手工达人,编织是她的一大绝技,精致的花样手套、洋气的多色围巾、栩栩如生的动物刺绣枕头让居民们眼前一亮。“我们春馨园小区的老人多,一到冬天就会手脚冰冷,我用剩余的毛线做了一些手套,既是废物利用,也给老人们添一丝温暖。”薛雯雯说,这些物品被放置在路南日间照料中心的展示台上,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拿取。至今,薛阿姨已经贡献33双手套、19只刺绣枕头和31条围巾。

  除了薛雯雯,春馨园小区还有一位被小朋友亲切称为“微笑奶奶”的保洁员王阿姨。工作中她总是面带笑容,感染了很多人。疫情期间,她坚守岗位,耐心地纠正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犯的错误。在她的协助下,春馨园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稳中有进,小区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这些女神虽然平凡无奇,但却是路南社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有她们,我们在工作中才会更安心、更踏实。”路南社区党委书记王蕾说。(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汤越玲)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