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学插花、登高、烘焙 一起过个别样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重阳佳节临近,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组织一系列重阳活动——老人们学习插花、小朋友为百岁老人烘焙蛋挞、退伍老兵一同登高天平山。多项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营造邻里友好和谐的小康生活,让大家共享节日的温暖。

  品菊、赏菊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路南社区邀请专业的插花老师,为辖区老人们上了一堂以菊花为“主角”的插花课。大家一起跟着老师,将花泥在花篮中固定,选取花朵由高到低、由疏至密地插入其中,剪取绿枝点缀在花篮空隙的地方,最后稍加修饰和点缀,作品就完成了。

  重阳时节,“登高”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项目。退伍老兵告诉路南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希望能在重阳节登天平山。为实现这一愿望,路南社区召集社区退伍老兵,组织一场登高览胜的活动。退伍老兵踏着矫健的步伐,不到一个小时就爬到山顶。山顶红枫连片,秋风拂动。退伍老兵们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更是让他们的思绪回到了从前,大家谈论着当年的趣事,追忆曾经的“芳华”。

  “插过花、登了高,小朋友们也要一起来参与文化传承。”路南社区党委书记王蕾说。为激发小朋友孝敬老人的情感,社区邀请姑苏区阳光宝贝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为百岁老人献爱心。小朋友将制作好的蛋挞美食,送到了百岁老人家中。(记者 吴丽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