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八旬老读者制作抗疫剪报册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蔡老向记者展示《姑苏晚报》的剪报。 记者 杭兴微 摄

  4月1日上午9点,记者走进八旬老人蔡云水的家中,他正伏案读着当天出版的《姑苏晚报》。把每一版的内容都读完后,蔡老又拿出一把小剪刀,将《英雄归来,向你们致敬》的头版剪下来,放进贴有“姑苏晚报抗疫报道”标签的专用剪报册中。

  “你看,这篇报道讲述的是苏州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抵达武汉临床一线后,轮班参与救治当地患者的事情;这篇报道讲述的是我市9名新冠肺炎患者一起治愈出院,参与救治的医生护士把他们送上车的故事;你看,这篇报道最令我感动,苏州市第一位治好出院的患者,为病重的患者捐献血浆。”拿出自己的剪报册,蔡老如数家珍般地向记者介绍每一张报纸背后的抗疫故事。

  蔡老退休前是苏州工艺美院的一名工艺美术师。在蔡老家不大的客厅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堆得高高的几沓剪报册。“我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读读报纸,如果看到了好的题材,我就会把它们剪下来、贴起来。”蔡老说,作为《姑苏晚报》的老报迷,每日读报、剪报的习惯,他已经坚持了十多年。

  蔡老介绍,疫情期间,他曾以《姑苏晚报》的抗击疫情报道为内容模板,制作了“致敬白衣天使”“全民战‘疫’”“中国加油”等主题的创意折纸展板,并向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展示与宣传,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