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七旬老人捐赠善款 帮助贫困学子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0日一早,姑苏区平江新城火车站社区收到了来自辖区居民金银根的一份特殊信件,信封里装有1000元现金和一封手写书信:“请把这笔钱转交给那位困难家庭的学生,谢谢!”原来,这是金师傅为困难居民李女士的孩子准备的爱心助学金。

  据悉,金师傅从去年开始,便通过火车站社区发起了对一户困难家庭学子的捐助,除了为孩子送去助学金,他还关心着这户人家的情况,经常通过电话向他们送去关心和问候。“孩子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能够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了!”金师傅说,看到学校即将开学的消息后,他赶忙联系了李女士一家,得知他们近期经济状况比较拮据,立马决定捐助1000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下,李女士收到了金师傅的捐助,“我会向孩子转告金爷爷的期望,我相信他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李女士说,为了答谢金师傅,一家人特地用手机录制了一个答谢视频。“金爷爷,谢谢您资助我上学,我一定不负您的期望!”面对致谢,金师傅表示,他会继续帮助李女士一家,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