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老人坐车突然晕倒 驾驶员乘客齐相助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市民金建均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苏州公交蠡墅首末站,对7路驾驶员陈敏救助自己的家人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3月7日下午15时左右,当时,陈敏驾车行驶至新市桥盘胥路路口,车厢内一位老年男乘客突然晕了过去,他的妻子在旁着急地呼喊。陈师傅听到喊声后,赶忙停车上前查看,只见这位晕倒的乘客脸色惨白,不省人事。陈师傅见状马上招呼乘客打开车窗通风,同时上前解开晕倒老人的衣扣并给他掐人中,不一会儿,这位老人醒了过来。陈师傅询问他的身体情况,需不需要拨打“120”或立即送往医院,但老人谢绝了陈师傅的好意,说自己有低血压,一会儿就好,等到市立医院站下车后再去做检查。

  大约25分钟后,陈师傅驾车行驶至市立医院北区,特意将车停至医院门口,并与热心乘客一同下车,向医生说明情况后推来了担架,最后将老人搀扶到担架上,送进医院救治。(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